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276] 藍色的夏日祭典

今天是休假日,wwoof有規定wwoofer一天工作六小時,一周可以休一天。雖然我還沒有做滿六天,可是陽子さん希望大家休同一天就全部都安排在今天了。因為今天剛好鎮上也有個小祭典,我們也可以去湊湊熱鬧。

雖然是休假日,早餐一樣是六點半開始準備,我已經養成習慣五點多就會醒來。吃早餐的時候,陽子さん說她要載雞蛋跟蔬菜去溫泉,可以順便載我們去附近的神威岬逛逛。當然就跟著去囉,畢竟積丹這裡雖然有公車,但約兩個多小時才有一班。夏威夷男孩的目標是去祭典搶もち還有喝浜鍋,所以他選擇自己走路去鎮上,就沒有跟我們同行了。

等待出發的時候還是幫忙裝了一下馬鈴薯,以及採了些草莓,然後就出發前往溫泉。聽說這裡的溫泉可以看到漂亮的夕陽,應該會找個時間來泡吧。(夏威夷男孩說之前陽子さん有帶他來泡過,so lucky~)今天難得聚集一些觀光客來積丹,可是溫泉卻因為幫浦壞掉暫時休館,真是太可惜了。希望還是有人來買我們的蔬菜與雞蛋。XD

然後乘著車,我們就帶了神威岬。

積丹這地方對台灣的觀光客來說好像不算特別有名的景點,我也是因為來做wwoof才會來到這裡,但是我發現這裡的海水真的美到翻啊,清澈見底!

好美的藍

一直讓我們驚呼連連

從停車場走到岬頭約30分鐘,注意不要戴帽子,因為風超大啊。XD

再怎麼廣角都裝不下的海平線

積丹町花エゾカンゾウ 
應該就是金針花吧

盡頭有一個燈塔

一般來說燈塔是不能進去的,但是今天因為祭典的關係燈塔也有開放參觀(說是參觀也只是爬上去繞一圈而已)。還有海自的招募廣告,因為飛翔公關室現在對空自的印象比較好喔。www

風太大,吹得我們都像瘋子(我笑得好醜XDD)

燈塔望出去的景色~

真的走到盡頭之後的視野

雖然太陽很曬,風很大,不過這裡的美景真的很令人驚艷。法國人說:日本真好,海旁邊就是山,有山又有海,一舉兩得。XD
離開神威岬之後,我們就來到祭典會場囉。這不是一個多大的祭典,只是地方性的小活動而已。但好久沒有與農場以外的人接觸了(也才五天XDD),還是覺得很開心。

summer!

活動會場有很多當地美食,積丹最有名的就是海膽了,這裡賣的海膽還是粘著殼的,要自己從黑色的殼中挖出來吃。不過昨天信哉さん才帶了海膽回來,陽子さん有特別跟我們說不用自己花錢去買海膽吃。(雖然特產但是該貴的還是貴啊)

我買的小管飯(就是小管裡面塞糯米啦)

然後我們就一起看表演囉,說真的也沒什麼厲害的演出XD。有陸自的樂團演出,剝海膽大賽,地方音樂比賽的宣傳演出,諸如此類的。

剝海膽大賽

中途我還去了一趟郵局,因為有些明信片積欠了很久,逮到機會走出深山當然要快點把它投出去。

漁港一景


早就聽聞北海道玉米好吃,本來就想要買的。
但歐巴桑竟然說免費贈送(可能賣不完?),真的很甜很好吃。

ソーラン舞蹈表演(只是想拍年輕的肉體)

另一組也很嗨

晚上還有放煙火,可惜陽子さん要來接我們了,就沒辦法再待了。(公車沒開到那麼晚,月黑風高的要自己一個人爬一個小時回去我也不太敢。)但還是很開心的一天囉!晚上還吃了海膽,法國人都不太敢吃耶。今天大家討論了放大片還有隱形眼鏡,果然在西方人的眼裡東方人硬要變成藍眼睛有點好笑。www

晚上和我媽聊了skype,我覺得我這五天的收獲還滿大的,發現了很多從未發現過的事情。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跟我媽聊完有種有重新掉回現實中的感覺。有點煩躁,哈哈。

總之明天繼續努力工作囉!

2 則留言:

  1. 丁字褲男孩都幾歲啊?他們都不覺得丟臉嗎?
    這樣根本幾近全裸耶!話說台灣好熱,我每天都想全裸!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瘋瘋癲癲的大學生啊
      北海道大學

      刪除

Blogger templates

Blog archive

Blogroll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