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267] 一個人流浪

今天展開了WH的第二人生。
離開大阪來到北海道,可能是因為已經太習慣群體生活,搭上利木津時竟然格外的感傷。
我不確定這份情緒是來自於哪一部分,或許這段時間抽離了,也可以思考的更清楚吧。

經過了兩小時的飛行,新千歲機場沒有想象中的氣派,而北海道的空氣卻是比想象中的寒冷。
前往札幌轉車,再來到旭川,一路上睡睡醒醒,但已經可以發現城市圈以外的北國真的是一片山明水秀農田好風光。

wwoof前這段時間先來拜訪傳說中的美瑛與富良野,所以也買了free pass

只有十分鐘之緣的札幌車站,給人老舊的印象...

旭川站倒是滿新的,只是附近都在整修

旭川號稱是北海道第二大城,(我一直以為是函館),比起大阪果然還是冷清了許多。但是台灣的觀光客多到讓我覺得是否日本的觀光城市都已經被台灣人佔領。原本以為今天是我的膠囊旅館初體驗,但是意外的住到了小套房,房間雖舊,卻也算是舒適。只是房間沒有網路孔讓人不太想再回鍋。

2980円竟然可以住到單人房,原價是3980。

晚餐吃了在機場旅遊書上看到的青葉拉麵(這次真的沒有做功課…),的確好吃。老闆的熱情讓我十分害羞,盛情難卻地在留言簿上留了名,老闆說記住是寫在第78本,下次回來可以請他們再拿出來看。下次再來日本啊,或許是很久以後吧。

比起醬油,我應該是豚骨派的。

晚間的北海道已經不是微涼了,戶外溫度計只有17度,應該是大阪4月左右的氣溫吧,突然有點想念GUEST HOUSE了。不過接下來都是一個人的旅途了,要堅強。

2 則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Blog archive

Blogroll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