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274] 終於放晴了

今天一大早的工作是幫溫室裡面的植物澆水,採收了小黃瓜,還看到了成長中的茄子,長得真可愛。

茄子你好

然後去採收了蒜苗,移植了高麗菜與花椰菜幼苗。四個人一起做還滿開心的。我問了安娜,她當初來日本時家人有說什麼嗎?還以為歐洲人很開放,結果聽起來跟我媽的反應差不多嘛。XD她和男友法布也都是辭掉工作之後跑來日本一年,周圍的人都覺得法國現在工作也不是很好找,為什麼要辭職來日本。而且還說日本環境很危險,因為有地震。哈。

快快長大吧~

中午吃了好好吃的雞肉,自家產雞肉,被壓榨完雞蛋還要被吃,夏威夷男孩還說他幫忙殺過雞。話說來日本這麼久,來wwoof才真正看到到日劇中會出現的日本人的餐桌搞工。菜常常要分成人數份放在每個人的位置上,每天的碗都超多,但不得不說真的很美觀,好像隨便拍都可以上美食專欄。

下午繼續開工,今天搭了豆子的棚架。天氣終於變好,可是晴天下作農真的滿想死的,很慶幸自己找了北海道,不然這種天氣穿長袖應該汗是用噴的吧。

搭好的豆子架

下午茶時間去附近的店家吃了冰淇淋。好開心,第一天夏威夷男孩跟我介紹環境時就有提到這家店,沒想到可以來吃。

店名叫做green holiday

香濃霜琪淋

除了霜琪淋,也有各種口味的冰淇淋,最讓我感興趣的是紅茶口味,下次要來吃吃看。另外,身在北海道,每樣商品都標榜來自北海道的原料製成,我對這類商品的抵抗力超弱的啊。XDD

晚餐時間幫忙做了炸蝦,也和陽子さん聊了聊天,原來他們搬來這裡也才六年左右,從事有機農業其實也都還在嘗試。信哉さん之前可是小學老師呢。話說在這裡待了三天,倒是很羨慕這樣自給自足的生活呢。法國情侶也說他們回去很想嘗試。回台灣存錢準備回南部買地好了。www

晚上洗完澡才發現今天有星空,很想衝出去拍照,可是我怕會吵醒大家(ぶるちゃん那隻狗雖然愛撒嬌,但也滿愛亂叫的。)明天吃完飯打聲招呼再出去拍吧。

亂拍的,星軌原來這麼好拍XD

1 則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Blog archive

Blogroll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