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258+9] 最近有點宅

我發現我這個人只要想逃避什麼事情就會沈迷於毫無相關的事物。

最近沈迷於偶像劇中。
週末時無聊的點了去年的偶像劇「花是愛」來看,網路畫質有點低,但還是在三天左右之間把它拼完了。

女主角周幼婷的演技也是毋庸置疑。

好久沒有沈迷于台灣的偶像劇了,也讓我發現了吳慷仁這位演員。
之前只知道他是下一站幸福的悲情男二,其他的表演真的沒有什麼印象。
剛看花是愛的時候,有點不習慣他的口條,句末都有一種奇妙腔調。
(台灣年輕演員的口條真的普遍性的都需要加強。)
但撇開口條問題,隨著劇情發展真的是越來越被他水汪汪的黑眼珠吸引,怎麼有這麼會哭的男演員。
加上白宗祐這個角色真的很討喜,渣男被馴服成癡情男這種戲碼本來女人就都會愛。
癡情的同時又不忘保持俏皮本色真的很可愛。XD

快速地拼完了花是愛(男二的戲份我都快轉),我又找了他演的電影第三個願望來看。

去年的國片,我記得有在電影院看過預告~

看了偶像劇只覺得這演員還不錯,但看了電影之後有驚訝到他的演技。
這也不是一部十全十美的電影,父子之情雖然刻劃得不錯,但電影前後段有種被砍一半的不連貫感。
但若是只看吳慷仁的表現絕對足夠,前段對兒子的疼愛與最後的放手,真的是太令人感到動容了。
在病床前許下三個願望那裡真的可以哭死人。TAT

這兩天在看他主演的大愛台的連續劇,愛在旭日升起時,我媽知道我在看大愛台的連續劇應該會開心到翻掉(?)。
目前只看到第二集,只能說也是騙眼淚的一部戲。

我真的是迷上一個演員就會瘋狂翻他的戲出來看的人。
不過他的資歷不算深,而且之前演的偶像劇多是配角,相信不會是項大工程。

回到花是愛的話題上,這齣劇真的還滿清新動人的。
尤其前面幾集大野狼與小綿羊的戰爭,一來一往十分犀利,兩人的互動也很可愛。
不過台灣的偶像劇大概就是這樣,開頭還有在刻畫男女主角的工作生活,演到後來真的就變成只有愛情。
不用說,兩男搶一女的戲碼一定會上演,我最受不了的就是男一男二要為此打架,很可惜這齣也有此般狗血戲碼。
不過整體還是算推,除了主要演員表現值得一提,服裝以及燈光取景也屬佳作。
兩人探戈那段的燈光真的太棒了,完全就有日劇的水準啊。

另外最讓人開心的就是在裡面看到金勤的演出,金勤老師怎麼這麼可愛呢!
為此我還特別找了BBS鄉民的正義出來看,可是金勤的戲份也太少(翻桌)

身為一個鄉民,讓人有點失望的電影

其實導演要探討的網路暴力問題還不錯,可是我覺得整部片都浮在一個很淺的層面。
像是湘因為被鄉民人肉騷擾就要自殺,雖然久病厭世可能才是主因,但還是覺得有點太誇張了。
KING跟湘的感情也是,偶像劇的愛情都不會這麼無聊。XDD
而且我完全就被陳柏霖的演技給嚇到了,想要與大仁哥做出區別也不是這麼用力就可以的啊...
唯一可取的就是能在電影裡面看到這麼多BBS的梗,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好吧,我最近真的太宅了,但是宅宅之餘還是把北海道初步形成規劃了一下。
好希望可以在北海道看到燦爛的星空喔,晚安。

2 則留言:

  1. 我根本沒聽過花是愛這個偶像劇...
    天哪~~~到底是誰在國外啊XDD
    我好落伍噢~~~

    回覆刪除

Blogger templates

Blog archive

Blogroll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