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268] 旭川動物園半日遊


說到旭川最有名的就是旭山動物園。他是日本最北邊的動物園,但憑這點就可以這麼有名嗎?今天就來一探究竟囉。本來今天預定的行程是美瑛一日游,可是因為天氣不好,只好把第四天的動物園行程提前。一個人旅遊就是機動性超高...。

很可愛的標誌

從旭川站搭公車要三十分鐘左右才會到動物園,單程400円,動物園門票800,仔細一算加起來也滿貴的。
第一站先看了入口處的鳥園,有點無趣。

也沒記到底是什麼名字的鶴

其實走進鳥園的人們,大家也都沒有認真地參觀,還是快點來看旭山三寶吧,企鵝北極熊海豹。(旭山三寶是我亂取的)


木柵也有企鵝啊,有什麼了不起。


這就有點酷了。

企鵝館有一個海底隧道,可以水裡欣賞企鵝游泳的英姿。

旭山特色之一,手寫介紹板。

旭山動物園的動物也並不特別多,佔地也沒有很廣闊,這麼有名的原因是展示給你看到動物最自然的姿態。手寫介紹板也是特色之一,館內90%以上的告示板都是手寫的,也是展現動物飼養員的用心。


國王企鵝超肥大的

一共有四種企鵝~

畢竟是在北海道,企鵝也可以在外面趴趴走
(但夏天氣溫也有20度左右耶,企鵝原來可以活在這麼高溫下喔)


到底是誰在參觀誰?

不能錯過的餵食秀~

來旭山沒有看到餵食秀就真的白來了~
每天會有兩場,我早上進園,十點半看完企鵝的,就可以連續接北極熊,然後是海豹。

吃魚的北極熊

我忘記我小時候有沒有看過北極熊了,不過台灣的動物園真的都沒有北極熊。
所以看到活生生的北極熊我好興奮。別看他這麼大一隻,在水中超靈敏,我都拍不到他TAT

屁股倒是拍得很清楚

好可愛喔(心)<-完全忽略它是兇狠的肉食動物

最後登場的海豹


只能說海豹在陸地上真是蠢斃了 完全在用肚子走路...


不過臉長得很可愛

看完三寶的餵食秀之後,就去參觀其它動物囉,但是就沒有這麼驚艷了。


左邊的動物到底叫什麼?




睡在你頭上的豹,旁邊有告示跟你說小心便便


北海道的熊...

最後快到坐車的時間了,我才想到我看了海豹的餵食秀卻沒有進館參觀,連忙跑回去看。
只能說海豹在陸地上很蠢,倒是在水中超靈活的。

長得有點像海豚...


鑽管子都可以得到大家的歡呼~

海豹館還有水母耶,我好想看很多的水母

我只有排給旭山動物園一個早上,約三個半小時而已,所以走起來有一點趕。約四~五個小時會比較充足。另外,有人說下午動物愛睡午覺,這或許是真的。我早上剛開門去企鵝館看有很多企鵝跑來跑去,但是中午大家都跑進室內去睡覺了。

搭車回旭川站之後,就前往這次的重點行程~美瑛囉,希望我不要拖稿拖太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Blog archive

Blogroll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