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256+7] 網誌又被遺忘了

還真是不知不覺,網誌就又被我遺忘了兩個禮拜。
今天也驚覺時間已經來到六月。
雖然五月底已經進入梅雨季,但日本的梅雨季好像不太下雨,或者又是今年的天氣比較奇怪吧?

這兩天放假,本來想要抓個時間去京都或者奈良看紫陽花的,可是天氣預報寫都是陰天,再加上最近沈迷偶像劇,所以就沒去了。
結果氣象報告都在唬人,這兩天明明就都看到了太陽啊。
但紫陽花應該還沒完全盛開,再等個幾天吧。

今天去辦了機車駕照的譯本,其實當初應該出國前就去監理所弄的。
但是想說大概用不到,加上我這個人總是愛把事情擠到最後一刻弄,所以最後也沒有時間跑去辦。
只是這幾天在查行程的時候,發現有些地方還是可以騎機車遊一下。
真的是有一點悔不當初,幸好在日本也可以辦駕照譯本。

要辦駕照譯本,在大阪可以去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在中之島附近。
不過挺麻煩的就是雖然可以當天領證,可是要等負責人員跟台灣確認駕照的問題,所以也是要花個三個小時左右等待。

而且辦一份四百日幣,台灣監理所辦只要100元而已,所以還是出國前弄好吧。


等待的時間我一直在附近閑晃,還在公園裡面吃便當。
雖然是週二下午,公園的長椅上好不熱鬧,有很多西裝上班族不知道是不是外出摸魚中,都在長椅上面喝咖啡抽煙。
還有奇怪的大叔對吃便當的我微笑,不知道是想表達什麼。XDD

陪伴我快要八個月的小白

如果不算最後八月會再回到大阪的時間,在大阪的生活也只剩一個多星期了。
突然間感到有些不捨,雖然WH之後我很愛說大阪超無聊,不過也是這個城市陪伴了我最久。
未來也不會有另一個日本的都市對我來說會有這樣的意義吧。

好好把握剩下的時間吧。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Blog archive

Blogroll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