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268] 美馬牛住一晚

搭車從旭山動物園回來後,馬上搭JR前往今晚的住宿點美馬牛。在查行程的時候我一直把這站的名字記成「美牛馬」,每次在GOOGLE輸入美牛馬後,都只會出現馬英九還有美牛的新聞。びばうし,美馬牛,請記好。


美瑛地區的觀光主要就是美瑛站與美馬牛附近,兩站只有相差一站,但是距離也有八公里之遠。從旭川出發會先經過美瑛,在經過美瑛的時候我一度猶豫要不要先下車,因為晚上的民宿沒有附餐,萬一民宿附近找不到吃的就尷尬了。但又想說應該不會這麼慘,一個猶豫之間,我造就了悲哀的結果。

美馬牛車站....。

誠如所見,真的是一片荒涼,車站小到應該到了晚上就會變成無人車站。但是我下午抵達的時候還有一位站務阿伯,他看我一臉癡呆,就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我想要吃飯,他熱心地介紹給我附近的餐廳。其實我比較想吃的是便宜的食堂之類的,但是當我走到阿伯說的餐廳時,發現訊息錯誤啊。

哪來這麼おしゃれ的咖啡廳?XD

阿伯介紹的餐廳真是太觀光客取向了,但既然都來了,附近也鳥不生蛋,就走進去吧。我還點了不是最便宜的餐點,炖牛肉之類的,一客要價1580円,只能用一句「既然都來了」來說服自己。但是真的很好吃囉。

牛肉十分得香嫩入味

四片手工麵包有紮實的麥香

餐後的咖啡也很香醇可口

雖然已經下午三點左右,用餐人潮仍然絡繹不絕,也有來吃下午茶的客人,後來拿了美瑛地區旅遊地圖也都有看到這家的標示,的確是值得一來的小店。唉,銀彈充足來日本觀光真的可以過很爽,但是我還在為帳單而心痛啊~

 吃飽之後又走回車站,準備前往民宿,大叔又一次親切地問我要去哪裡,哈哈,人真的很NICE。

美馬牛車站附近一景,真的是非常的北海道

到達民宿後,按了門鈴卻沒人應門,門沒有鎖,但是又不能直接跑進去,正在進退兩難想要打電話的時候,民宿的歐吉桑就出現了。有點出乎意料,因為當初在訂民宿的時候這家店回的非常快,還寫英文,負責人難道是這位歐吉桑嘛?後來才知道大部分的事務是他女兒負責的,但今天只有他在。

民宿附近的住家有養羊咩咩

放了行李之後,和民宿借了腳踏車,就到附近去繞繞囉。

還不算難騎的腳踏車,而且免費才是重點。

美馬牛小學校,超廣角之路中有名的景點。

四季彩之丘,以連綿不絕的花田聞名

景色遼闊,但是好像沒啥花耶....

美瑛就是以「丘陵上的一棵樹」這樣的景色而聞名XD

開得比較密的一片

或許是花朵沒有盛開,所以有點讓我失望,原本以為六月底北海道已經進入了花季了,但或許七月再訪時節會比較恰當吧。離開四季彩之丘,想要繼續前進拓真館。

路上已可見美瑛特有的丘陵風景

上坡路不少,幸好在大阪家住上本町,訓練有成。

天氣雖陰,但仍有小小的陽光出來say hello

這棟農舍真是建的可愛

因為晚餐沒有著落,決定善用free pass前進美瑛站,怕錯過班車所以我沒有騎到拓真館,但隔天才知道其實到這裡距離拓真館只剩一步一遙了....。早知道就多跑一個點,這樣我隔天就不會留下這麼多遺憾。(笑)

民宿附近的小教會,外觀也是小巧可愛。

看到陽光探頭非常開心,明天千萬要是個好天氣!

去美瑛之後也只是去便利商店買了個食物,車站附近晃了一圈就又回到美馬牛了。富良野線JR一小時基本上都只有一班,時間千萬要記牢啊。下車時遇見我鋪床的同事,超驚訝,雖然我知道她這段時間也來北海道玩,但是沒有想到真的會遇到。她和她朋友正要前往富良野方向吃飯,哈,可惜我已經購買晚餐。他們住的是另一家在美馬牛的YH民宿,我本來也有考慮,但現在這家比較便宜就選低價的了。

今天的房間~沒有室友超寬敞~

這間民宿還不錯,也有WIFI可以用,可是我因為節省重量,就把電腦丟在旭川站的置物櫃裡面了。還有這裡也可以泡澡,不過是全部的人共用一缸水噢,真正的JAPANESE STYLE!同天入住的其他房間還有一對香港(?)朋友,跟一個東京來的小姐。東京小姐還滿會要求的,忙得歐吉桑團團轉。但是住相部屋的人只有我,反正今天也是單人套房,超爽。

明天打算早起在民宿附近散步,晚安美瑛。

1 則留言:

  1. 最近台灣新聞有在說馬英九又老又醜,叫他去整型
    所以他不是美馬牛〜

    回覆刪除

Blogger templates

Blog archive

Blogroll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