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272] 正式上工

昨天問了陽子さん要幾點起床,她說基本上是六點半開始做早餐,但我為了保險就提早了20分鐘起床,結果還真的六點半大家才出現,明天可以20分再起床就好囉。接下來每天的行程就是六點半做早餐,八點開工,中途休息一次,十二點午餐,一點再開工,做到約三點完成六小時工作,下午茶時間,然後晚餐約六點開始幫忙,七點四十五左右用完餐。

好規律的生活,怪不得夏威夷男孩會八點睡覺了。

今天早上他就在哀嚎怎麼是陰天,不愧是夏威夷人。我開始也有點哀怨怎麼沒有藍天,但正式下田之後我突然希望每天都是陰天,不然我一定馬上汗流浹背加上變成黑炭啊。XD

早上的第一份工作是種パセリ,其實就是挖土然後把放在小花盆裡面的幼苗埋進去。只要不怕髒的話,做起來很簡單,害我以為農家生活就是如此輕鬆愜意。但果然是我想太多了。花了兩個小時種完兩排パセリ後,幫忙整理了一下房子周邊,還喝了好喝的芒果可爾必思。阿部さん過來說我們要開新的田地,夏威夷男孩一臉壞笑說這是他最喜歡的工作了。果然沒好事啊。

第一步就是要先除草跟撿大石頭,除草還好,因為只需要拔掉大株的草而已。關鍵是下一步要撒肥料,肥料是雞屎(阿倍家也有在養雞,那天去看過真是生意盎然,現在每天吃的雞蛋也是自家產蛋)還有一些蔬菜之類做成的有機肥,畢竟是肥料,當然臭啦。雖然不到臭到讓人難以忍受,可是還是有味道。而且要提著沈重的肥料撒到除完草的田地裡,桶子超重,還要提起來抖動,撒完兩排我都要長肌肉了。幸好揮別沈重的肥料,馬上就是午餐時間了。

不得不說目前吃的每餐的好豐富,而且變化好多,我都要感動流淚了。相較起來,自已作的料理都是ㄆㄨㄣ啊。

午休過後只剩兩小時,相對起來輕鬆不少,下午的工作是除草莓田的草。說真的剛開始還滿難的,是因為有機種植的關係嗎?雜草叢生到完全看不到草莓啊XDD

要在這堆草裡面找出草莓株,砍掉其他雜草,還不可以傷害到草莓的走莖。

除完草的草莓株

我愛吃草莓,可是不代表我認識草莓整株的樣子啊。(哭)幸好多看了幾棵之後越來越可以分辨草莓的葉子形狀了。所以做起來也滿有趣的,有種在尋寶的感覺,哈哈。但是草堆裡的蟲也超多,只好眼不見為淨了。偶爾還有吐白泡的蟲,沾得我手指上都是泡,超噁爛。XD

在雜草中發現草莓就覺得很開心

除完草後也拔了可以吃的草莓準備作點心,大概會明天動工吧,好期待!

下午茶時間吃了我帶來的土產,在關西機場臨時買的八橋,夏威夷男孩說好像餃子。工作結束我只寫了一下午的BLOG,希望之後天氣放晴的時候,有體力可以在附近探險一下囉。晚餐時間大家聊了哈利波特。明天有新的wwoofer要到來,是一對法國情侶,聽說是農場第一次同時收四個wwoofer,應該會變得非常熱鬧吧。

唉,我的英文啊,不得不承認日文真的比英文好了啦...<囧>

1 則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Blog archive

Blogroll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