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275] 晴天真是可怕

今天早上準備早餐的時候,陽子さん叫我去田裡採一棵レタス,我在田裡找了超久,害我慌到以為自己真的都市俗到認不出レタス在田裡的樣子,最後終於在草堆中看到,雜草太多了啦。早上還沾着新鮮露水的蔬菜真是太幸福了。

今天完全就是一個大晴天。不過早上開始的工作還算輕鬆,每週六農場都會準備雞蛋與蔬菜到小樽的市集中去販賣,因此我們也協助準備工作。

切蒜苗,因為花不能吃。

一邊切也一邊和安娜聊天,她有提到法國人的確不太說英文。但是理由倒不是我們想到法國人多高傲(是說他們自己也不會這樣覺得吧www)。她說的原因倒是頗像台灣的英文教育問題,大家都要求百分之百正確,反而導致不敢開口。哈哈,不過他們兩個的英文還是很好。

準備完之後就繼續去除草了,我發現除草其實就是沒有要緊事之後填補空擋的工作。在大太陽底下除草真的滿想死的,我和法國情侶檔都包得緊緊的,只有夏威夷男孩超陽光的任憑太陽曝曬,真不愧是出身陽光島嶼的人啊。(他的工作服是牛仔吊帶褲,但是裡面不穿衣服,一個月的陽光沐浴下,他的背後已經有一個倒V字型的曬痕了)

午餐吃了塩焼きそば

下午大家幫豆子架掛了網子,真的一點一滴都是血汗啊。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古人說得真是對。以前不覺得有機農業有什麼值得賣貴的地方,現在真的懂了。晚餐時安娜也介紹了法國的有機農業系統,很有趣。陽子さん也說他們的蔬菜只有在這附近,最多只運到小樽(or札幌)去販售,也是不想要運輸成本反映在價格上,導致只有富人可以買有機蔬菜。聽了還滿感動的,哈哈。相較之下我完全不了解台灣的農業,知道農夫的辛苦也只是表面,來日本這趟真的會讓人回頭好好關心台灣。

辛苦掛上的網子

一個一個結都是在烈日曝曬下努力綁緊的

每天生雞蛋給我們吃的雞仔們

下午休息後,因為天氣不錯就在附近走了一下。夏威夷男孩說從這裡走到當初搭公車抵達的美国町需要一個小時,實在有點嚇到我,本來還打算今天去城鎮繞一繞的,最後只有在附近走了一小圈。

天氣超好

陽光很美

最近的農夫LOOK,超不修邊幅的XDD

晚餐時討論到蜘蛛,講到蜘蛛會吃蟑螂,但是法國人不懂cockroach這個單字,可是他們知道ごきぶり。原來法國也沒有蟑螂,真是太幸福了。(北海道也沒有,應該生在冷一點的地方啊)
另外也聊到寵物,我說我很想念我家的摳魯,但是她應該已經忘記我了,夏威夷男孩笑得超開心。好過分啊。法國情侶還說他們家的貓因為思念他們,會找他們穿過還沒洗的衣服來睡,平平都是貓怎麼差這麼多啊。

明天是休假日耶,美国有小祭典,應該會去參觀一下囉!
(這地方真的叫美国=bikuni,找wwoof聯絡通信的時候,陽子さん還說USAじゃないよ)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Blog archive

Blogroll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