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70] 電影初體驗

今天上課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被老師點名。
明明很想睡的說。
結果選修課考試中寫完馬上就睡死了,平日做到打烊班還是挺累的。
不過這樣的日子也不多了,畢竟課程要結束了啊。

今天依舊是チューター時間。
又聊了很多有關中國與台灣的電影,還有近幾年的大河劇,哈。
一旁的韓國人很認真地跟チューターさん討論日文學習的問題。
我的チューターさん好像都沒怎麼糾正我的日文。
每週一小時真的只是努力說話與聆聽而已。(用的詞都還是那些,糟糕XD)

下個之後跟朋友約了去看電影。
來日本之後第一次去電影院看電影耶!
日本一般電影院的票價是1800円(約648台幣),比最坑錢的威秀或美麗華還是貴很多啊啊啊!
不過日本的電影院每週三是lady's day,女生看電影那天只要1000円。
這個價格就比較能夠接受了,只是我想我以後也都只會在禮拜三看電影吧。

本來想從挑戰性較小的洋片開始(因為洋片會有日文字幕)
可是最近在演的西洋片實在不多,只有007跟天外封鎖線(上網查才知道的一部電影,台灣五月就上映過了),還有一部走溫馨感人路線的父女情深片。
看起來都沒有什麼興趣,於是決定挑戰日本片,惡之教典。
台灣最近也要上的樣子,一起獵殺小屁孩吧。

我們這次去的是在難波的TOHO,到了之後才發現這家電影院是自動售票耶。

買高鐵車票囉(誤)


操作挺簡單的,也是可以自己選位的。


其實跟台灣的電影院長得差不多啦。

票券兒

食物的選擇比台灣多一點點兒,但也就那些啦,爆米花熱狗巧拿棒。
倒是沒有仔細看能不能帶外食進去。

說日本的洋片上的慢也不一定。
雖然台灣上過的熊麻吉他們明年1月才要上,可是悲慘世界12/21就要上囉。下次可以來看這部!
少年PI好像要等到明年一月底了。

雖然大家普遍評價近年日本的電影也陷入瓶頸,沒什麼佳作。
不過他們的電影院還是本國電影佔多數啊,加上動畫大概有七成的片數都是日本片。
台灣的狀況應該是剛好反過來吧...。

買完票之後就先去麥當勞寫作業,點了最近期間限定的香蕉奶昔。
滿好喝的,如果喜歡韓國的香蕉牛奶的話應該會喜歡!

一小杯就120円,超搶劫

日本的爆米花,吃起來跟台灣的差不多囉XDD

開演前很認真地觀察是否會播放政府廣告,結果竟然沒有。
不過有放一些很LOW的餐廳廣告,看起來就像台灣第四台會被突然插入的傢具展廣告。
搞不懂追求精緻的日本人怎麼會剪出這樣的廣告。

還有就是TOHO是東寶這家電影公司旗下的戲院。
所以前面有放個最新電影訊息,裡面有東寶灰姑娘出來串場介紹電影。
我知道的東寶灰姑娘只有長澤而已,但這位東寶灰姑娘也太丑了吧,門牙超明顯。
就連我前面的日本妹都在驚呼:「本当にシンデレラの?」(真的是灰姑娘嗎?)
醜到我也沒記住她的名字。

第一次挑戰無字幕日本電影,果然要全盤理解還是有點困難。
不過這部片劇情不複雜,所以不影響觀看。
看完很難說好不好看,前面滿緊張的,但最後血漿爆太多實在有點搞笑。
有點想要來看一下小說,到底除了獵殺小屁孩外作者想表達怎樣的一個扭曲的世界。

最後,我覺得二階堂ふみ長得好像宮崎あおい喔。
連日本人也有這樣覺得,感覺二階堂比較多變,看來是可以期待的明日之星。

晚安啦,這兩天有夠晚睡ZZ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

Blog archive

Blogroll

Search